番茄豆泡

你好,结婚!【贺峻霖x你】②⑧完结

纯属虚构,禁止上升!

和室友坦白后,我和贺峻霖的恋爱总算有一种得见天日的感觉,也总算有人可以分享俗称撒狗粮。

 

对此室友每次气急败坏总威胁我说要曝光我们,我都低头认错,然后下次继续。

 

贺峻霖在北京的时间我周末大都直接住他那里,东西也慢慢地搬了过去。

 

正式搬离宿舍是拍毕业照的第二天,室友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放弃北京工作,去追寻一些找不到的东西。

 

我们聊到半夜,从相识开始到未来结束。

 

她说她不会结婚,所以要当我孩子的干妈,以后钱都给我的孩子,只要帮她送个终。

 

我让她不要这么悲观,以后一定也会遇到很好的人的。

 

她说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是幸运的,但我很幸运。

 

我知道她说的不无道理,我也知道她不会妥协一份不完美的感情。

 

离别时总说再见,但几人如愿。

 

离别总是伤感,送室友离开之后,贺峻霖来接我。

 

路上我头一直靠着窗,看着外面匆匆而过的风景,思绪渐渐飘远。

 

贺峻霖看我情绪不高,猜到是离别所带来的情绪,没有打扰我,默默开车。

 

看着人来人往,想着人生几十年,如果运气好活到一百岁也过了四分之一了。在过去的这些年里,身边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。

 

高中的时候以为那会是永远的朋友,毕业后大家各自有了新的朋友,原来的朋友渐远,也不常见面。

 

现在又毕业了,时间和距离会带走的远比想象中的多。

 

六月的太阳照耀整个大地,水面波光粼粼,枝头的绿叶不堪酷热边缘已经变黄,天特别蓝,像是被可以拉满了饱和度,有些不真实。

 

我的心中确实阴沉沉的,对还未远离的过去的怀念还有未来不确定带来的忧虑。

 

我偏头看开车的贺峻霖,心中的阴沉沉的天空有一束光穿过乌云照了进来。心中暗暗有了一个决定。

 

下车贺峻霖一手拉行李箱一手牵着我,直到进房间一路无言。

 

贺峻霖把我的行李放到衣帽间后去冰箱拿了水和冰淇淋过来递给我。我接过水喝了口,抱了他双手紧紧的抱着他的腰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的心跳声,突然就安心了很多。

 

他也紧紧地抱着我,轻轻地抚着我的背,下巴在我头顶不停摩擦安抚着我的情绪。

 

缓了一会,贺峻霖慢慢放开我换为一手揽着,腾出一只手去拿桌上的冰淇淋:“来,吃点甜的开心一点。”

 

他语气没有往日的随意,很是轻柔温润,让人定心,但还是能听出他极力掩饰的担忧。

 

我没有接他递过来的冰淇淋,而是双手握住他的手,注视着他的眼睛,我又一次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。

 

这让我更加确定自己的这个决定:“贺峻霖,我们结婚吧!”我坚定地说出。

 

贺峻霖的瞳孔明显一震,眼神闪烁充满了惊讶。

 

我放开他的手,撇撇嘴:“你不愿意啊?”垂着头,语气颤颤的,听起来像极了要哭的样子。但实际已经要忍不住笑了。

 

在破功之前,我趁热打铁:“果然男人得到了就不会珍惜了,之前说那么多好听的话,都是骗……”

 

戏还没演完,贺峻霖一手揽过我的头迫使我和他对视,他起身压了过来,近得我只能看着他的眼睛。

 

他的眼底蒙上已成雾气,眼眸泛红,眼皮微微垂下,下一秒他温热的唇就贴了上来。他温柔地慢慢地亲着,从嘴角到嘴角又向上蔓延亲过脸颊直到耳垂,他的手也随着亲吻从我的后脑勺挪到了我的后颈。

 

他的手刚刚握了太久冰淇淋,温度比正常体温低很多,触到握皮肤的那一瞬间握忍不住得打了个寒颤。

 

贺峻霖也因为这个寒颤停下了动作:“怎么,不舒服了?”

 

他的眼底压抑着情欲眼睛布满了红色的血丝,眼神依然充满了担忧。

 

经验告诉我,继续这样会发生什么,赶紧顺势推开贺峻霖,正襟危坐,摸了摸自己得后脖颈:“手太冰了。”

 

贺峻霖深呼一口气,偏过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又回过头来:“认真的?”

 

我先一愣,瞬时反应过来郑重地点了下头:“比答应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认真多了!”

 

“虽然得到了肯定的答案,但是为什么听着怪怪的呢~”他歪头,轻挑着眉难掩欣喜。

 

我向他一样歪头拉过他的手晃着:“就说要不要结吗?”

 

“结!当然结!我求之不得呢!”他一把把我拉过去搂在怀里,紧紧拥着。

 

他握着我的手把玩着,一根接着一根的摸过去:“连戒指都没有,我也没求婚,会不会遗憾?”

 

“不会!戒指你肯定会给我的对吧?”我仰头望着贺峻霖,他垂下眼帘,目光交汇,深情的眼眸好似黎明,嘴角挂笑默默点头。

 

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些,就凭这短短半年贺峻霖送礼物的频率与质量来说,戒指什么的根本不算什么。而且以贺峻霖不按常理出牌的性格,他甚至有可能现场变个戒指出来。

 

“至于求婚吗?不重要,谁说一定要男生求婚”我思索了一会:“再说..你不是提过亲了吗?小贺哥哥~”我说着用手肘碰了碰他的胳膊,眼中带着调戏的意味仰头看他。

 

他倒是没有像我当时被调侃时的样子,反而一脸坦然,笑着捏了捏我的鼻头:“记仇啊~”

 

“不过嘛..最开始求婚的还是你吧?”贺峻霖垂眸看着怀里的人,一想到每次提及这件事,她都会又羞又气,那表情样貌实在可爱,所以总逮住机会就要逗逗她。

 

只是次数多了,都脱敏了,再说喜欢一个人也不是丢脸的事,这次倒是直接怼了回去:“是我怎么了,你不愿意啊,不愿意算了”

 

说着就作势要起来,贺峻霖把人一把捞回来,抱得更紧了:“愿意!”

 

当天晚上我睡着后贺峻霖就给贺妈发微信说我们打算结婚,贺妈听了又惊又喜。

 

结婚是好事,但我们确认关系时间还短,家长总担心是不是太快了,我妈甚至悄咪咪地过来问我是不是有了,才这么着急。

 

我和贺峻霖也是哭笑不得,本以为爸妈会高兴的,结果四个大人明显担心更多。我和贺俊霖一度打算将计就计说我怀孕了,先把证领了,最后理智占了上风,放弃了这个离谱的念头。

 

最终不知道贺峻霖怎么和爸爸妈妈们沟通的,几个人一致同意我们领证。八月份贺峻霖有一整周的空闲时间,我们马不停蹄的回到成都,一大早去民政局成为当天第一对拿证的小夫妻。

 

走出民政局的那一刻,握着手里的红本本再看看身边的人,心情就像那天的天气一样阳光明媚万里无云。


真好,就算世界人潮反复,时间更迭我们也会·在彼此身边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