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豆泡

你好,结婚!【贺峻霖x你】②⑥

 纯属虚构,禁止上升!

我满头的问号,不知道贺峻霖又想说些什么,毕竟他的脑回路一向新奇。我皱着眉偏头看着他:“提什么亲?你又要胡说了?”

 

贺峻霖没有回答我,默默伸手抚平我皱起的眉间,兀自说起了那天吃饭之前的事情。

 

正直春节,阖家团圆幸福的时刻也有幸福的烦恼,工作这些贺峻霖都是人中翘楚自不成问题,感情问题便成了他唯一的软肋。

 

贺爸贺妈倒是没有怎么催促过他,但无奈家中亲戚爱操心,总念叨着,贺妈不受其扰便在贺峻霖面前提了两嘴。

 

贺峻霖也早知会有这么一天,觉得时机也差不多便跟贺妈袒露了自己的心声,说明了自己的心意。

 

贺妈听了自是欣喜,本以为儿子忙于事业,无暇顾及感情,虽不说,但心中多少还是有所忧虑。如今知道儿子早心有所属还是自己认识并且喜欢的小姑娘更是满意,激动的当场就要去和未来亲家见面,最后还是在贺峻霖的劝阻下才没有冲动之下直接上门。

 

最后母子二人商量着想趁着春节拜年,贺妈去探口风,再做打算。

 

辰妈听说贺妈有意撮合他俩瞬时答应,且不说贺峻霖的事业怎样,就只一个知根知底且那个长相就足以让辰妈认下了这个女婿。

 

于是两个妈妈一拍即合,直接安排了饭局,就有了接下来的事情。

 

这些事情我多少有猜到,倒没有太吃惊,但是我室友却是向得了什么珍宝似的乐着:“所以..你对我们辰辰还是蓄谋已久?”

 

贺峻霖没有回答,只看着我慕自笑着,眸子明亮,眉眼间都流露着欢喜。完全不在意还有别人在场,死死地盯着我,一刻也不离开。

 

我还不适应和贺峻霖相处地时候有人在场,被他这么炙热地看着,有些局促,不知该如何回应,但他完全没在意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感觉他还有一点享受。

 

“好了,不用说了我已经知道了!”室友闭上眼睛伸出手挡在我和她之间。

 

我更是慌乱,忙抓过她的手放下去,因为害羞嗔怪到:“干嘛呀!”

 

她挣脱我的手:“没事没事你俩继续,不用管我们,对吧x哥”回头对x哥说,语气还是熟悉的调侃。

 

一旁安静的x哥也起了兴致配合她:“是啊,你们当我不存在好了”

 

本就不适应,再加上两人的调侃,更加的局促不安,越想要装的自然越是显得慌乱,脸颊不觉也布满了红晕。

 

“好了,别逗她了。”贺峻霖伸手捏了捏我的脸颊,“脸都红了,不禁逗!”

 

也不知他这是为我解围,还是合着他们一起调侃我。我皱起鼻头表示我的不满,用手拿掉他捏着我脸的手。哼,就你最喜欢逗我!

 

贺峻霖也是熟知我不禁逗的性子,看我真的有生气的迹象就赶紧转变态度,给室友和x哥用了个眼色,示意到此为止。

 

冷静下来,想起他的描述,这算哪门子的提亲,又开始胡说八道了:“所以你们贺家就是这么提亲的?”

 

我没什么好气地问他想要将他一军,让他调侃自己。只是没想到贺峻霖给出的回答再次让自己栽了个跟头。


“这当然不是,至于提亲...我可是亲自跟你说的呢,你不记得了?”他说这话,故意拖长了音调,挑逗地挽起嘴角。

 

他的表情很是笃定,我不禁怀疑自己的记忆,苦思冥想一番我总算记起那条“万恶之源”的评论,瞳孔不禁微微一颤。

 

这一闪而过的异样也被贺峻霖看到了:“怎么样,想起来了吧?”他挑眉浅笑,眼眸澄净清澈,眼中也包含着丝丝笑意,阳光仿佛是融入了他眼中。

 

我的耳根倏地泛红,心跳频率也开始变快,感觉心脏快要跳出胸口。这辈子大概是逃不过他了,明明前一秒还想着他对自己的调侃而生气,现在看到他近在咫尺的脸,他的眼睛像被春风吹过的一汪清池,甚至能从他的眼眸中看清自己。

 

吃完晚饭后,将室友送到学校后,我和贺峻霖一同去了他家,助理送我们回来之后也离开了。

 

室友一改往常的老妈子形象,给我发消息说不用回宿舍也可以。贺峻霖看我有消息以为又是室友催我回去,我直接把手机给他看。

 

贺峻霖也没有客气直接接过去,他结果手机目光聚焦的屏幕上看到内容神色才放松下来,这室友这么看来倒也懂事。

 

刚想把手机还回去,又发来了一条新消息。

他的目光有一瞬停滞了,飞红了脸,不自然地咳了两声。


评论

热度(12)